喜欢美丽的图片,也喜欢收藏精美的图片~~~

德国购入 网友森海塞尔IE8对决AKG K430

禁不住诱惑,终于下决心入IE8。本人在德国上学,在德国的网上176欧买了一个IE8,虽然不知道什么问题邮递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当拿到IE8的时候,那种激动啊~~~本人音源IPC,试听了几个音乐,!!!!!!太爽了

 

 

我试音的音乐是日本摇滚歌手Yui的rolling star和daydreamer,Sophie Zelmani的Dreamer,惠威无损试音碟的蔡琴的《渡口》,王菲的《南海姑娘》,闫学敏的《鼓诗》,赵鹏的《船歌》,以及从图书馆借的巴赫的碟子,用iTunes转的Applelossless(我在的城市是巴赫的故乡)。粗略的听了一下

 

 

 

Yui的rolling star

 

 

 

 

惠威无损试音碟

 

 

 

 

王菲的《南海姑娘》

 

Yui的摇滚没的说,她的歌就是听低音的,初听IE8,有点轰耳,低音实在太重,既是是听Yui的歌,仍然感觉低音有点过,不过慢慢的应该会好点。渡口和鼓诗中,IE8对鼓的表现实在是相当赞啊~~~!!!!!我忍不住用无数感叹号来赞美,连鼓的泛音都那么真实,听鼓诗的时候,那连绵的鼓声真是有种汹涌而至的感觉,澎湃的低音!接下来船歌,赵鹏的声音本身就非常低沉,猛下一听让我有点受不了,人声太靠前了,跟人在耳边唱一样,而且我觉得解析也相当高,但是听起来反倒有种不和谐的感觉,半夜听怪吓人的。巴赫的古典乐真的没的说,我也终于听出什么叫层次了,每种乐器都能清晰的表现出来,错落有致,听感真的是非常好。王菲的歌,哈,同样是人声,真是清晰,相反听王菲的歌,那种在耳边的一声高音,简直能传到心里,比男声听起来舒服多了。

 

.
艾薇儿 the best damn thing

打字这会,我又放了艾薇儿的the best damn thing (拿图书馆的碟子转的苹果无损),有点失望,高音明显被低音压着,跟我原来那个AKG K430(网购最低价 450元)的高音错了好多距离(K430因为低音太差,所以给女友听了,她没什么讲究)。至于IE8的低音,真是赞的很!有质有量,听一些鼓乐的时候,那种下潜能震到骨子里。但是相比较起来,IE8的高音和中音明显被低音压的很厉害,可能跟新耳机有关系,但是喜欢高音和中音的朋友,IE8还是算了吧,而且国内的价格有点高,买起来不划算。我在这里买的,正品,折合人民币才1650元(原价2800多人民币,但是我在网上淘的便宜的,就是运了一周才到),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我很满意。刚才我又听了听钢琴(久石让的summer那张碟子),没什么特点,话说我有个朋友初中的时候钢琴就过了10级,我听过她谈不少曲子,个人觉得现场听钢琴弹奏,特别是近距离的时候,就像是听最NB的音响一样,钢琴的中音,还有那种清晰的节奏感,实在是一种享受,喜欢钢琴的朋友,最好的就是没事听听现场钢琴演奏,或者有朋友会钢琴的话,去人家家里听,话一两万弄得HIFI音响听钢琴的效果都不如现场听,记得当初听我朋友谈马克西姆的野蜂飞舞的时候,我真的是陶醉了,那种感觉不是任何音频设备能带来的。

 

 

 

折合人民币1650元的IE8

 

最后一个曲子,我这会听的是恐怖海峡的brothers in arms,不是无损的,听感上跟我的MX560差距不大(……),IE8估计就是在低音和交响乐上表现的彪悍,听人声也特别好,当然,它肯定是有弱点的,不过这种中高音的弱点,比起1000左右的耳塞,甚至某些耳机,都是不差的。总而言之,听了半个小时新的IE8,再想想花了176欧,综合起来,还是相当相当值得。By the way,有人说IE8的佩戴舒适性高,这个我持保留意见,我带了半个多小时,就觉得耳朵有点涨,跟我的MX560听几个小时都跟没带着一样的那种感觉,错的还是很远的,我想这大概是入耳式耳机的通病吧,再有,IE8送了N个套套,我都眼花了,哪位用过IE8的告诉我,那种双节套的左右是干嘛的?

 在IE8之前,高端耳塞市场基本为动铁所占据,森海塞尔的出现打破了动圈耳塞无法高端化的谎言,同时也代表了森海塞尔技术的全面性,一向以头戴耳机著称的老牌厂商在耳塞领域内也丝毫不输给UE、音特美等强力对手。所以IE8一上市就面临了动铁阵营的全线包围,但IE系列耳塞从中硬是撑起了一片天空,动圈耳塞之王的名称可谓名副其实。

现在,关注IE8的发烧友自然不少,相关评测更是数不胜数,相信大家对他的配置,设计都有了不小的了解,所以我们这次更加注重细节的分析,看看森海塞尔顶级耳塞是不是与他的头戴耳机一样名满天下……

再评森海塞尔IE8 虚无王座下的五大遗憾

IE8这个名字大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当然大多数人熟知的是那个微软的浏览器,而这个来自德国森海塞尔的动圈耳塞IE8知道的人也许会少很多了,不过这款耳塞在耳机爱好者中也是鼎鼎大名,作为最好的动圈耳塞,IE系列在随身听用户中有着不错的口碑,不过自诞生起对他们的争论就从未停止,作为IE系列(还包括IE6和IE7)的老大,IE8一直处于封口浪尖。

 

 

 

森海塞尔IE8与索尼D50

 

森海塞尔作为最顶级的耳机制造商有着最全面的耳机生产线,拥有着上到静电耳机奥菲斯,下到MX360的产品配置,IE系列作为森海塞尔耳塞产品中高端系列,主要定位偏向于舞台监听和个人音乐应用,其中IE8就是IE系列中的旗舰,也是最强最贵的动圈耳塞。就市场而言IE8不仅是一款单纯的耳塞,在IE系列之前森海塞尔入耳耳塞领域几乎为零,IE8背负了打造森海塞尔耳塞名誉的任务,可谓重中之重。

 

 

 

微距细节


评论(1)

© ID20226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