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美丽的图片,也喜欢收藏精美的图片~~~

测GPU/CPU谁更重要 星际争霸2攒机揭秘

攒机钱该砸在CPU还是显卡上?

前言:目前星际争霸2这款全新的竞技游戏大作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游戏热潮,为这款次时代游戏攒机升级电脑的玩家大有人在,在这个升级攒机过程中,我们应该是更注重CPU的性能呢?还是更应该强调GPU的性能呢?这篇文章将为你解答。

 

 

目前主流硬件当中,Intel酷睿i3、i5是最受用户欢迎的CPU,两者价格分别为800多元、1300多元,有着500元左右的差距,但用户为了更好的游戏体验一般都会选择核心数量和缓存容量更好的Intel酷睿i5 CPU。

基于NVIDIA显卡芯片的Geforce GT220和Geforce GTS250显卡,也是目前低端和中端主流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它们的市场售价分别为499元和799元左右,但是显卡产品掉价快,在PC领域的传统地位也不如CPU高,很多消费者并没有购买600元以上显卡的习惯,所以一般都选择了更便宜的Geforce GT220显卡。

 

 

 

星际争霸2游戏画面

 

现在星际争霸2出来了,我们为了好玩这款游戏到底是应该选择Intel酷睿i3、i5,还是搭配低端Geforce GT220或中端Geforce GTS250显卡呢?谁能在星际争霸2游戏当中为用户带来更高的游戏流畅帧数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将分别在这两款CPU上面测试Geforce GT220与Geforce GTS250显卡,看看CPU与GPU谁更重要?

性能测试的硬件、软件平台状况

● 测试系统硬件环境

 

性能测试使用的硬件平台由Intel Core i7-920、ASUS P6T Deluxe(网购最低价 2099元)主板和1GB*3三通道DDR3-1600内存构成。细节及软件环境设定见下表:

 

测 试 平 台 硬 件中央处理器Intel Core i3-530(2核 / 超线程 / 133MHz*22 )Intel Core i5-750(4核 / 133MHz*20 / 8MB共享缓存)散热器Thermalright Ultra-120 eXtreme(单个120mm*25mm风扇 / 1600RPM)内存模组G.SKILL F3-12800CL9T-4GBNQ 2GB*2(SPD:1600 9-9-9-24-2T)主板Intel 原厂(Intel H55)显示卡铭鑫GT220-1GBD3TC 超能版(GT216 / 512MB / 核心:740MHz / Shader:1700MHz / 显存:1700MHz)铭鑫GTS250U-1GBD3TC中国玩家版(G92 / 512MB / 核心:780MHz / Shader:1900MHz / 显存:2500MHz)硬盘Seagate Barracuda 7200.10 SATA(320GB / 7200RPM/ 16M缓存 / 30GB NTFS系统分区)电源供应器酷冷至尊天尊460W(ATX 12V 2.31 / 460W)显示器DELL 3007(30英寸LCD / 2650*1600分辨率)

 

我们的硬件评测使用的内存模组、CPU散热器均由COOLIFE玩家国度俱乐部提供;电源由酷冷至尊提供;V6游戏键盘与V2游戏鼠标由雷柏提供。

● 测试系统的软件环境

 

操 作 系 统 及 驱 动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Vista Ultimate SP1(中文版 / 版本号6001)主板芯片组

 

驱动

Intel Chipset Device Software for Vista(WHQL / 版本号 9.1.1.1014)显卡驱动NVIDIA Forceware for Vista(WHQL / 版本号 195.21)ATI Catalyst for Vista(WHQL / 版本号 10.2)

 

 

桌面环境

 

 

1920*1080_32bit 60Hz

 

 

测 试 平 台 软 件3D游戏

 

相关软件

《星际争霸2》系统信息获取GPU-Z版本号0.3.4

各类合成测试软件和直接游戏测速软件都用得分来衡量性能,数值越高越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评论

© ID2022642 | Powered by LOFTER